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州中院调研指导永靖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03:04:01    来源:临夏政法网

  1月28日,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妙应征一行四人,来永靖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妙应征一行考察了三塬人民法庭的科技法庭建设、人员配置、案件办理及基层装备等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妙应征表示三塬人民法庭作为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工作中有许多好的亮点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并对下一步开展法庭工作作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今后三塬法庭充分发挥干警的优势和特长,继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全力以赴搞好法庭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争取获得更好的的成绩。

  随后召开了州县两级法院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推进永靖法院2021年工作座谈会。

  会上,妙应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林铎书记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政法委胡焯书记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法院张海波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上的讲话精神。

  州中院审监庭负责人朱迎、信访室主任苏林春、行政庭庭长马斌分别对永靖法院民商事案件审理、信访工作、行政案件审理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要毫不犹豫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深化服务大局。要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到当地党政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增强服务意识,找准服务方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优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狠抓主责主业。要提升审判质效,把握好执法办案好与快的关系,注重均衡结案和裁判尺度统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运用好各种司法为民平台,切实解决执行难;要注重强基导向,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升法院文化建设。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要精心筹备好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坚决整治作风顽疾和违纪违法问题;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会议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干警以更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以更高质效抓好司法办案,以更大力度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以更高质量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