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司法局折桥司法所举办“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1:25:34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用法、学法模范带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2月1日,临夏市司法局折桥司法所在后古村举办“法律明白人”知识培训会。“法律明白人”和普法志愿者共计30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折桥司法所结合《民法典》,从婚姻、赡养、继承、土地、农村常见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技巧以及如何为群众办理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宣讲。明确“法律明白人”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职责,讲解在调解矛盾纠纷过程中注重以案说法,以理服人,让身边村民感受到法治的力量。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增强了农村“法律明白人”和普法志愿者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发挥他们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有利于形成全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和谐折桥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刘凯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