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司法局东关司法所开展节前矛盾纠纷和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11:29:31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认真落实市委政法委关于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矛盾纠纷和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求,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连日来,临夏市司法局东关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中心和各社区深入开展了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充分利用社区综治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和“三位一体”、三单联办工作机制,东关司法所、街道综治中心、东关派出所和小区物业密切协作,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群众反映的问题11起,做到了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日常监管和帮扶帮教工作人员,确保了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开展汽车南站、老花市路、圣泽苑路口等重点路段整治活动4次,开展宾馆、市场等重点场所治安安全隐患排查活动1次,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治安风险明显下降;开展普法宣传和普法培训活动4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东关司法所将持之以恒开展好矛盾纠纷和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营造和谐稳定辖区环境,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雷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