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司法局八坊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春节前矛盾纠纷摸排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11:33:11    来源:临夏政法网

  根据临州司发(2021)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和临市政法发(2021)3号《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 》精神要求,临夏市司法局八坊司法所立足辖区实际,认真落实州、市司法局局安排部署,紧盯影响社会不稳定的因素,统筹兼顾做好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多措并举,有效维护八坊辖区内社会稳定,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八坊司法所工作人员到社区传达市政法委、市司法局关于矛盾纠纷化解排查相关文件精神,了解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及时登记,落实矛盾纠纷登记报告制度,对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全面排查。

  全面开展排查。充分发挥各社区调解员熟悉本辖区居民情况优势,到居民家户入户排查,保证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努力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

  及时化解。对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全面掌握矛盾纠纷情况,摸清矛盾纠纷症结,依托人民调解组织尽快化解,确保矛盾不积累,纠纷不激化。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法律知识手册》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方式维护权益、通过合法方式反映诉求,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

  通过此次排查化解,司法所及时发现、掌握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进一步确保节前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张文明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