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点滴小事解民忧——陈井派出所的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1-05-11 09:31:23    来源:临夏政法网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永靖县公安局陈井派出所坚持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为民排忧解难贯穿工作日常,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为人民服务上来。

排忧解难·爱心为民

  4月2日,陈井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途中,救助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兰州籍走失老人,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获取身份信息后,及时联系其家人将老人安全接回。

  ♥ 现场救助 近日,老人家属特地从兰州赶来,为派出所民警送来一面“排忧解难·爱心为民”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临危救助的公仆情怀和暖心服务。

用心服务有温度

图片

  5月2日下午,陈井派出所民警在沿兰刘公路巡逻中发现一“驴友”骑行途中不慎在路边排洪沟中摔倒,见伤情严重。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经现场紧急处理后,将其送往县医院救治,得到其同伴的一致称赞和谢意。

节日不打烊·服务为群众

图片

  ‘五·一’期间,为方便群众办理户口本、身份证,陈井派出所坚持“五·一”假期不打烊,服务有特色,推出“预约办理”、“延时办理”服务举措,主要针对放假学生、休假人员等人群提供日常业务办理,身体力行做好暖心、贴心服务,向各村便民微信群提前推送通知提示,提醒有需求的群众前来办理业务。户籍民警、各村片警主动放弃节日休息,加班加点集中办理身份证、户口本的温馨举措,方便了群众、赢得了称赞。   群众工作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下一步,陈井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开门纳谏、登门走访、上门服务等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向实际成效转化,进一步丰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涵,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