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5-24 09:48:27    来源:临夏政法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广河县政法各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县法院:5月18日下午,买家巷法庭全庭干警走访了广河县国瑞工贸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马国瑞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厂房、会议室等,并与企业相关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残疾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座谈中,法庭负责人介绍了法庭工作,征求了企业对法庭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生产中涉及的法律问题逐一给予了认真的研究和解答,并对企业下一步生产经营提出相应建议,避免企业受到法律问题的困扰。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5月19日,广河县法院祁家集法庭成功化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主审法官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疏导下,积极引导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书,并现场督促被告缴纳案款30000元,彻底化解一桩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面对婚姻纠纷案件,广河县基层法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个案实际出发,坚持“以调为先,以调为主”,减少双方当事人矛盾,降低诉讼对抗,让群众满意。   5月19日,县法院审监庭对一起判决生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四名当事人发放案款41.88余万元,案件全部履行完毕。法院及时发放案款,当事人即时履行赔偿义务,不仅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司法为民的温暖。   5月19日,广河县法院速裁团队受理原告沙某某诉被告马某某离婚纠纷一案。收案后,当即展开调解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协议,并当场履行案款三万元。广河县法院采取快审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极大缓解了案多人少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广河县公安交警:为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广河县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辖区路畅民安。

  行动中,大队民警认真分析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及规律,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合理安排警力,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等措施,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频次,在辖区内重点路段设置临时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从严查处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一盔一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同时,充分发挥科技手段作用,强化视频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车辆直接调度机动力量拦截查处,提高打击整治精度。

  针对农用车三轮车、电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面包车超员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队民警在三甲集街道、县城街道及农村道路设置临时执勤点,通过定点执勤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组织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农用三轮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极大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广河县公安交警将持续保持对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马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