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不传谣 不信谣 传谣必被捉——积石山警方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社会秩序案

发布时间:2021-11-04 03:28:32    来源:临夏政法网

  2021年10月31日21时50分,积石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有人在某知名短视频APP发布“积石山县发现两名疫情人员”的虚假信息,引发群众恐慌,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网安大队民警对发布人员展开调查,于11月3日将违法行为人李某某抓获,李某某对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积石山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对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对有意谎报险情、疫情和警情者,特别是对网上恶意造谣者,将依法严查严处,坚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呼吁广大群众,对类似网络谣言,都要保持足够警觉,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一切造谣、传谣行为都将给以严厉打击。(通讯员 祁光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