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让警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临夏州检察院司法警察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8-10 04:20:26    来源:州检察院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此次疫情发生后,临夏州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司法警察的责任担当。

  7月23日凌晨1点,接到命令后,二级警长杨东和抽调的另外2名干警连夜出征,奔赴广河县三甲集镇五户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凌晨4点到达岗位后,立即投入工作状态,进行环境消杀、搭建帐篷、巡查值守、信息核查,对居家隔离防疫群众的活动情况进行监督,配合村委开展政策宣传等其他方面的工作。

  司法警察姬平云主动请缨到东乡县五家乡塔户村抗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住帐篷、守卡点,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守牢安全防线。他和其他同志24小时轮班值守,落实扫码、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守护群众安全。

  年龄没有界限,岗位没有区分。临近退休的司法警察王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协同物业对小区内人员聚集扎堆情况及时劝导劝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司法警察何得奋,父亲年迈且身患癌症,需要有人照顾,但他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到社区报到,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扎实开展“一扫三查一验”、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州检察院司法警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