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和政县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不起诉决定并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05:12:14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以案释法进乡村 执法普法同推进

 ——和政县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不起诉决定并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月16日,和政县人民检察院为充分贯彻少捕慎诉刑事司法政策,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在新庄乡关滩沟村对一起因家庭矛盾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举行不起诉决定书公开宣告送达仪式,并联合县妇联、新庄乡政府开展了以预防家庭暴力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承办检察官当场宣读并送达了祁某某故意伤害案《不起诉决定书》,依法询问了当事人意见。同时,围绕本案事实结合《反家庭暴力法》,对祁某某及现场群众进行了释法说理。被不起诉人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吸取教训。

  期间,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方面法律知识,教育群众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念,遇到问题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设置法律宣传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人。(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