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州人民法院 临夏州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05:18:59    来源:州中院、州司法局

  临夏州人民法院

图片

  2月22日上午,临夏州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州法院院长会议暨全州法院“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法院工作总体思路及主要工作任务,并对全州法院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学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一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全省法院“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2022年度全州优秀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全州法院“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2023年全州法院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严格落实省州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以“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为统领,着力实现全面工作争一流、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奋力推进临夏法院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临夏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州法院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中院党组确定的“工作提升突破年”活动,真正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状态大重塑、效能大提升。要深入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和相关方案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督促引导全体干警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法院工作现代化紧密融合在一起,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承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临夏州人民法院 供稿)

  临夏州司法局

图片

  2月20日下午,临夏州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临夏州“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州司法局“三抓三促”行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主持。

  会议指出,全系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和省司法厅、州委政法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上来,以思想“破冰”、难点“破题”、工作“破局”为目标,坚持不懈抓学习、持之以恒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全面形成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围绕行动导向、紧盯主要目标,切实推进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奋力推动全州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聚焦抓学习促提升,系统抓好理论学习,全面提升能力水平,着力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业务知识不精、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要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对照清单找问题,对照要求找差距,严肃正视短板不足,逐个认真改进提升,着力解决执行不到位、选择性执行等问题,切实将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任务书、时间表转化为施工图、计程表。要聚焦抓效能促发展,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将心思和精力放到谋事干事上来,坚持“严格、细致、务实、专业、高效”工作作风和“学好、干好、说好、写好”工作标准,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紧落实责任,提升工作效能,着力解决效率不高、效果不佳等问题。(临夏州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