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州人民检察院 临夏州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04:53:57    来源:州检察院、州公安局

  临夏州人民检察院

图片

  2月22日下午,临夏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通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要突出执行为要的导向,紧扣党中央、省委、州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决策部署,聚焦任务管理、牵头组织、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促等重点环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制度执行刚性,努力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结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要突出效能为王,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发展指标进位上下功夫,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两级院“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要认真做好重要工作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要强化责任、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有序组织好“三抓三促”行动。要把“三抓三促”行动同“铸忠诚警魂”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 “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报道全州检察机关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进展和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营造全州检察机关上下广泛响应、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临夏州人民检察院 供稿)

  临夏州公安局

图片

  2月22日上午,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体民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州公安局“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紧扣“三抓三促”行动主题,有力有序推动落实。局属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州委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全州公安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切实提升全体民警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打击犯罪、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全局上下要积极攻坚克难,不断强化担当实干,注重配合、协同推进,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局属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目标任务,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任务一体推进、力量一体联动、措施一体落实,强力助推公安工作效能的大落实、大提速。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靠实领导责任,亲自抓、带头促,确保整体推进有力度、阶段工作有亮点、服务实战有成效。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移动警务终端等媒介,大力宣传全州公安机关在“三抓三促”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大督导力度,对重视不够、推进缓慢、图形式走过场的,及时提醒、通报批评;对问题频发多发、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临夏州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