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走企业 听诉求 促发展 临夏中院院长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30 09:57:20    来源:州中院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临夏州法院持续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认真落实法官联系企业和州县(市)重大项目制度,聚焦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28日,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学功在联系企业伊客拉穆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和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意见和建议,零距离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临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忠良一同调研。

图片

  在伊客拉穆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宋学功详细观看产品生产流程、成品包装环节,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生产经营销售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介绍法院依法服务保障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相关举措。并现场对公司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风险和问题进行分析,针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真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希望企业不断开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进一步加大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力度,借助“河州味道临夏美食”独特魅力,打响清真食品“金字招牌”。

图片

  在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宋学功实地参观研发生产控制中心、检验中心,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及司法需求等。同时表示,临夏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希望企业抓住机遇、推陈出新,在今后发展中做大、做强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依法经营水平、增强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为临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宋学功强调,全州法院要坚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省之重者、州之要者,把保护产权、企业家合法权益,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贯穿于审判执行全过程,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价值坐标,把每一个司法案件作为人民法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好不好的试金石,让司法预期“稳”起来,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让市场环境“优”起来。

图片

  宋学功要求,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之际,省高院部署开展“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是抢抓时机促发展的重要战略安排,更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必然之举。全州法院要扎实开展“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以切实举措纵深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坚持有事必登门、平时多服务、无事不打扰,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精准务实为企业帮办实事,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矩法商关系,真正让企业在临夏投资兴业放心、安心、宽心、顺心、舒心,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