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到广河县调研综治中心建设及网格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02:15:02    来源:临夏政法

  3月30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俊峰一行到广河县调研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管理工作。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栋,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福贵一同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谈话交流等方式先后深入三甲集镇政府、三甲集社区、甘坪村详细了解了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综治中心人员配备、网格化服务管理及网格员效能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平台、命案风险防范预警平台等方面工作情况,并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图片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有效整合网格化服务实战运用、综治信息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际运用,要提高网格化管理实战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为政法综治基层建设夯实基础;二是要加强综治信息平台和网格化建设,加强程序规范化,通过村民知情大会等方式收集信息,确保信息来源的准确性,实现互联互通,使综治中心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真正发挥实战化作用;三是各级政法委员要扛起责任,积极配合综治中心继续加强基层综治、网格队伍建设,加大对网格员的技能培训和业务指导,每月开展调度、考核等,确保网格员都能熟练掌握智慧综治平台的基本操作、日常管理、功能运用,发挥网格化治理的最大效能。

  调研组强调,要在整合统筹上出实招,在网格信息上下功夫,在发挥作用上动真格,在亮点打造上做文章。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管理举措,强化宣传引导,做实基础性工作。全面落实“三抓三促”、主动创稳和“铸忠诚警魂”等主题活动要求,注重工作细节、规范提升形象、严格细致管理、紧盯任务落实,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联动融合为关键,加快推进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努力构建“大综治”格局;要有“干就干好”的决心、精益求精的态度、舍我其谁的自信,外树形象、内强素质,进一步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大力提升综治中心实战化作用及网格员效能发挥,努力争创“枫桥式”综治中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