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向人民报告】奋勇前行 用实践刻录步履——临夏法院过去这一年之队伍建设篇

发布时间:2024-02-02 05:14:27    来源:州中院

  2023年,在州委坚强领导、州人大有力监督和省法院精心指导下,在州政府、州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全州法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紧盯发展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坚持全面从严 锤炼过硬队伍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固根铸魂、激浊扬清,锤炼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铁军。

图片

  持续从严正风肃纪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细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

图片

  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注重在急难险重中磨砺干警,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州法院派遣2名党组成员、15名干警组成4个工作组下沉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抓好分类分级精准化培训,组织37名司法警察开展实战化训练,选派719名干警参加培训83场次。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优化审判业务人才培育机制,在州委、州人大的关心支持下择优选升高级法官24人,晋升等级37人,提拔科级干部8人,不断充实后备力量。

图片

  健全管理制度体系

  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和省法院督察巡查成果,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围绕审判执行、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规范化建设,修订完善制度机制96项,建立起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管理科学、高效有序的管理制度机制。

  全州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高水平司法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