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主动创稳基层行】临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崇德尚法 和美幸福”婚姻家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05:17:52    来源:临夏县委政法委

  为持续增强广大群众法律认知水平和自我维权意识,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1月31日,临夏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到土桥镇万顷塬广场开展“崇德尚法 和美幸福”婚姻家庭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以“服务+普法”的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的新修订部分和《反家庭暴力法》中预防家庭暴力以及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相关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家庭和谐。针对群众关心的如何破解在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家庭暴力等热点难点问题的咨询,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进行了法律条文解读,释法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学习法律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