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筑牢综合司法保护防线——和政县推动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发布时间:2024-02-07 10:34:16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2月5日,和政县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在和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进一步推动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图片

  会议详细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内容,并通报了2023年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等多家单位先后就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对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防范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继续强化部门联动和资源整合,完善信息移送和反馈处理机制,筑牢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防线,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从为民的高度、法治的维度、工作的角度,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要求,抓好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要加强衔接配合,强化日常沟通,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广泛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增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