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多样化宣传助推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08:37:15    来源:临夏消防

  为深入推进冬春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和自防自救能力,临夏州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当前火灾防控重点工作,结合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掀起冬春季防火宣传“新攻势”。

图片

  以特殊群体为突破点

  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针对孤寡独居老人、未成年人等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志愿者队伍通过实地走访,深入群众家中帮助查找家庭火灾隐患,主动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疑惑一一作详细地解答。

图片

  以学习平台为依托点

  实现消防知识“网上学”

  全面推广“全民消防平台”,发动群众利用手机随时随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实现消防安全知识“掌上学习”、消防能力水平“掌上测试”。同时,借助日常检查、消防宣传“五进”、培训教育等活动契机,深入到企业、“九小场所”、街边店铺等发动群众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

图片

  以培训教育为发力点

  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

  深入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运用火灾典型事故案例,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集中培训、实地操作灭火器、体验疏散逃生,确保每一名员工都能学到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有用的消防安全技能,培养更多的消防安全“明白人”。

图片

  以隐患曝光为切入点

  形成隐患整治“震慑力”

  协调省电视台、甘肃法治报、民族日报、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发布火灾防控工作动态,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典型违法行为,形成隐患整治震慑效果,提醒教育群众掌握正确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的方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

  同时,充分利用辖区重点单位户外视频、LED显示屏、楼宇电视、电子媒介,将消防安全“搬”到户外,多频次、高密度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和公益广告,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市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利用村级大喇叭这一传统方式,向听众传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和家庭“三清三关”知识,充分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