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积石山县召开2024年综治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05:21:20    来源:积石山县委政法委

  2月23日,积石山县召开2024年综治工作第一次会议,全县17个乡镇的综治中心主任和县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三级综治中心以党建引领为统揽,以主动创稳行动为抓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了“综治中心十网格管理+诉调警调访调对接+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建设得到从无到有的突破。坚持基本公共服务、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排查化解矛盾风险“三条线”全面协同发力,各类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会议要求,2024年要按照“六有八化”要求,督促指导乡、村综治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功能齐全、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场所阵地,增强工作整体效能。树立“矛盾纠纷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549”工作机制,完善提升“有事找鹏虎”调解品牌团队,重点关注灾后家园重建、婚恋家庭、邻里纠纷领域的矛盾,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稳控工作。严格履行“六大员”职能,强化网格员管理,提升网格员素质。按照“网格员+治安员”模式落实好固定式集中安置点各项工作。加强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信访局的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同频共振,提升诉前调解案件的成功率,落实好警调对接“三联单”工作机制。在比学赶超上下功夫。通过“看硬件、查软件、听汇报、评业绩”的方式对各乡(镇)、村(社区)、安置点进行常态化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