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东乡县司法局开展“伴随式”行政执法监督

发布时间:2024-02-27 04:30:47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责,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行为,连日来,东乡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伴随式”行政执法监督,全程跟踪监督指导执法部门进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

图片

  在执法现场,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全程伴随、实时监督行政执法行为,对执法人员的规范着装、文明用语、持证上岗、执法程序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各单位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落实包容审慎监管要求,针对符合“首违不罚”情形的行为,充分发挥柔性执法作用。同时,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正,督促执法人员及时改进,切实将行政执法行为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执法全过程规范有序。

  开展“伴随式”行政执法监督,能够及时发现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给予意见和建议。下一步,东乡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伴随式”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部门执法行为,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为法治东乡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