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永靖交警召开春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0:42:37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2月27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春季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对新学期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为全县中小学生上下学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会议要求,大队要根据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门前道路交通状况,对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与相关部门联合进行整治。同时,对所有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及车辆资质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在校园周边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发挥好“护学岗”作用,重点对“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闯禁行、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治理力度。同时,积极联合城管等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违法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新学期辖区校园及周边道路通行安全畅通。要积极主动与学校沟通联系,深入辖区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同时,利用“护学岗”执勤,引导广大学生家长接送孩子时遵守交通规则,强化安全出行意识。广泛宣传学生步行、骑行、乘车交通安全知识常识,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提升学生、家长、教师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形成“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风气,确保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