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加大网上巡查 净化网络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15 03:33:27    来源:康乐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依法整治网络直播乱象,切实营造清朗文明网络环境,近日,康乐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对2名本地低俗网络主播进行了严肃约谈。

  约谈中,民警组织2名网络主播认真学习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指出了2名网络主播网络账号违规信息和存在的相关问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在今后直播过程中遵守法律法规,并要求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引以为戒,认真对照法律法规查找自身问题,要求在直播中规范个人行为。

  经约谈,2名网络主播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签订了《网络主播行为规范承诺书》,承诺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有关管理规定,坚决守住道德底线、不踩法律红线,文明上网、理性表达,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自觉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下一步,康乐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将深入开展“整治网络低俗内容”专项治理行动,加大网上巡查,坚决依法打击处理挑战法律底线、违反公序良俗的网络行为,强化对属地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的监督管理,切实净化网络环境,为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