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广河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03:35:12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广河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受邀前往广河县买家巷小学开展了以“启航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围绕“防性侵、防诈骗、拒欺凌、拒网暴、构和谐、促成长”等主题展开,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方式,结合近年来的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解了安全触碰和不安全触碰该如何区分,遭受性侵时该如何应对、小学生遭遇诈骗的典型形式及应对办法。同时,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甘肃省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等法律知识,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强烈共鸣。

  下一步,广河县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创新普法形式,通过普法活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增强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减少或避免校园侵害现象的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世海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