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广河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09:57:07    来源:

  3月12日,广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和省、州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做好落实主体责任、8小时之外廉洁自律及意识形态等责任要求,自觉接受县纪委监委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担当起来,认真对照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和主体责任清单,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检察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验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做到检察工作推进到哪里,主体责任落实到哪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夯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自上而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紧盯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铸忠诚警魂”活动成果,把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巩固持续下去。要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深刻警醒,深化标本兼治,净化检察队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检察人员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以及贪赃枉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纪违法案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杜绝“灯下黑”现象。(通讯员 张世海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