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州首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20 04:57:40    来源:法治甘肃网

  3月19日,临夏县人民检察院在漓水中学举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是临夏州首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该基地占地250平方米,包含宪法宣传、法治文化、国家安全等11个板块及VR体验、防溺水互动、心理疏导、法律问答等6个互动体验区。其中VR互动体验区域设置了中国法律体系、模拟法庭、诈骗套路、心理测评、游戏互动等软件。该基地的成立,将成为引导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教育实践中心和生动课堂,进一步强化“检教合作”“检校共建”,共同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临夏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法治教育基地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妇联、团县委、学校等部门的联系协作,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陈孝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