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3人被罚!临夏州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恶意拨打“110”行为

发布时间:2024-03-20 05:06:02    来源:州公安局

  110报警电话是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生命线”,临夏州公安机关坚决打击随意谎报警情浪费公共资源的行为。近期,永靖县公安局、临夏市公安局依法查处3起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的行为,3人被行政处罚。

  案件一

  近日,永靖县公安局查处两起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扰乱单位秩序案,行政处罚2人。

  经查,自今年1月份以来,家住王台镇的马某某和家住川城镇的黄某某因在家无聊,使用手机先后分别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18次、14次。两人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占用了“110”资源,永靖县公安局依法传唤马某某、黄某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询问,马某某、黄某某对自己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骚扰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马某某、黄某某已被永靖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案件二

  近日,临夏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无故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扰乱单位秩序案件,行政处罚1人。

  经查,自2023年2月以来,违法人员方某某因在家无聊,使用手机先后无故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经传唤询问,违法人员方某某对其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临夏市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方某某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