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县检察院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8:15    来源:临夏县委政法委

  为持续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治理和教育改造,确保监外执行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连日来,临夏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干警深入基层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检察干警和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逐一查看社区矫正人员执行档案和工作档案,检查社区矫正人员报到、学习、请销假等接受日常教育管理情况,对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察监督。过程中,与社区矫正对象面对面谈心谈话,督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提高认识、加强管理,避免出现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针对个别司法所监管工作中存在的档案不规范、社区矫正制度不完善、日常管理混乱等问题,发出《检察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通过走访监督,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再次犯罪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了刑法执行的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