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让公平正义就在群众身边!和政法院部署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4-03-21 12:59:10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为全面落实省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3月18日,和政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牢固树立“如我在诉、如我在访”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行动为载体,持续抓好“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落实,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党的建设。要找准审判执行工作与全县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司法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转型。要紧紧围绕执法办案中心工作,坚持群众司法需求在哪里,司法服务就延伸到哪里,通过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推进为民办实事、做实做优执行工作等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和一体化治理,夯实巩固基层基础,做优做强审判管理,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不断深化领导班子建设、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干警能力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