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8:07    来源:州中院

  3月22日,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宋学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法院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州法院各项工作在落实中深化、在深化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全面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促进理论学习与审判执行工作共融共促。

  会议要求,要把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强化指标意识、强化争先意识、强化表率意识、强化系统思维,聚力聚焦26项核心质效指标,正视差距,主动分析落后的主客观原因,细化举措落实,努力追赶跨越,力求通过提升弱项指标带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抓实案件“阅核制”,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推动全州法院工作争先进位。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主动融入党委领导诉源治理大格局,在个案办理上,把调判结合、释法析理、判后答疑、自动履行工作做到极致,防止“一案结多案生”。规范司法建议程序,加大司法建议力度,跟进做好落实反馈。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涉民生案件,做实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加大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力度,强化挂职锻炼、轮岗交流、能力提升,健全完善实践锻炼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认真践行“五个自觉”要求、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为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实践作出更大贡献。要围绕省州委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积石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要求,时时关心关注灾后重建,关怀关爱下沉攻坚力量,激励干警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