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积石山县公安局加强户籍窗口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7 11:15:23    来源:积石山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规范化建设,提升窗口民辅警业务办理水平和岗位技能,全面落实各项户籍便民利民措施,近日,积石山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到辖区派出所及县政务中心户政窗口进行业务指导。

  规范办事流程。根据办事办证程序要求,在户籍窗口规范设置标识标牌,分别摆放宣传资料,办事须知、桌椅等物品,着力让群众感受到贴心服务。认真解答群众咨询的户口问题,对受理的户籍业务必须及时办理,不拖拉、不推诿。严格做好各类台账登记工作,落实“谁办理、谁登记、谁负责”工作责任,做到登记全面、准确、及时,无遗漏,无差错。同时,加强户籍档案管理,对每日受理、审批的档案材料认真整理,分门别类归档,长期保存。

  提升民警形象。注重在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树立良好服务形象上狠下功夫,要求户籍室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窗口民警着装规范,使用文明语言。要求窗口民警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使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切实感到温暖。

  强化便民措施。针对节假日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集中办理户口业务的现状,户籍室实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可根据群众实际情况具体预约,特别是对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可通过电话与户籍民警联系预约,户籍民警、社区民警采取上门服务办理。积极向办理业务的群众详细讲解近期户籍管理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对户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广泛征求群众对户籍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进提高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