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10:27:35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17日,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

01

  会上宣读了《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体民、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投入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分析研判,确保道路畅通。结合今年春运交通特点和往年通行情况,围绕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合理安排警力,增加路面巡逻频次,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辖区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三是开展源头治理、化解风险隐患。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辖区客运企业的监督管理、安全警示教育和节前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禁不合格驾驶人、机动车参加春运;四是严查交通违法,净化通行秩序。抓好辖区道路日常巡逻管控,全面启动执勤执法站及“两站一室”,加强对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的路面管控、交通安全劝导和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五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两微一抖”、今日头条、短信等新媒体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提示,大力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守法安全出行;六是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应急处置。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应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及道路交通拥堵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喇少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